英國Arrival電動汽車公司暫停電動公車和汽車項目,冀削減成本
(111/08/09 12:01:37)

英國Arrival電動汽車公司暫停電動公車和汽車項目以削減成本

據知情人士透露,英國Arrival電動汽車新創公司已暫停其公車和汽車項目。該公司在美國華爾街上市僅一年多就尋求將成本削減三分之一,以專注於生產其首款電動送貨汽車以創造收入。

知情人士表示,總部位於倫敦的Arrival公司正在推遲其公車的試驗,並暫停其汽車項目的開發。該公司是過去兩年內透過特殊合併上市的十幾家新進汽車公司之一。然而,幾乎所有新創汽車公司在發展汽車製造時都舉步維艱,迫使它們必須削減生產目標。自該Arrival公司於去年3月上市以來,Arrival的股價已縮水90%以上。

該公司成立之初,目的是開發零碳排卡車和公車,但也擴展到其他領域,以擴大其投資吸引力並進入不斷成長的全球電動汽車市場。去年,該公司宣布計劃製造一款專為車輛租賃設計的汽車,並聘請Uber總經理Tom Elvidge來幫助營運該項目。Arrival當時表示,這款汽車由Arrival與車輛租賃集團共同設計,原定於2023年底投入生產。然而,上個月,Arrival宣布計劃裁員三分之一,以保留其日益減少的現金儲備,並專注於生產預計將於今年秋季上市的第一輛電動送貨汽車。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Arrival的汽車項目已暫停,但一旦公司開始產生收入,該項目可能會恢復。此外,Arrival獲得歐洲認證的公車項目也已暫停,潛在客戶First Bus的試驗也被推遲。依據知情人士的消息,這兩項決定都將使Arrival專注於將電動送貨汽車投入生產。該公司全球2,700名員工中,約有800個工作崗位面臨失業的風險。對此,將於下週發布半年收益的Arrival拒絕回應。

Arrival公司表示,其電動送貨汽車項目從UPS送貨集團獲得多達2萬份訂單,這是Arrival將生產的第一款產品。預計在第三季度開始交付電動送貨汽車,這將有助於該項目開始產生自上市以來的第一筆收入。

與許多新上市的電動汽車初創企業一樣,隨著投資者對新進入者前景的情緒降溫,Arrival的股價自上市以來大幅下跌。事實證明,對於許多新進入市場的汽車公司來說,汽車製造是一項挑戰,Lucid、Rivian和Arrival都推遲或減緩早期生產。

Lucid新創汽車公司也透過特殊合併上市,該公司本週三第二次將其預期產量從原計劃的2萬輛下調至6-7,000輛。(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


 
 
•相關產業:  電動車車輛整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