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2020~2021財年茶葉出口逾4900噸
(110/12/03 11:20:15)

2020-21財年出口的茶葉逾4,900噸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目前處於成長期的緬甸茶葉出口到韓國、德國、中國、歐盟國家及亞洲國家,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期間出口茶葉約4,900噸。200多噸茶葉被運出,並通過陸路邊境檢查站運出4,000多噸茶葉。綠茶銷往韓國及德國,而撣邦的幹茶則出口到中國及一些東協國家。商務部緬甸貿易促進組織Kanbawza貿易中心助理主任稱,我們專注於促進出口。在撣邦,有一個茶園項目,為農民提供技術作為替代發展。通過更好的方法,產量增加了,更先進的產品出口了。乾茶葉主要出口到中國。在國內廣泛消費的茶葉沙拉現在開始出口。由於本組織的主要重點是促進對外貿易,緬甸駐13個國家的商務外館正在努力擴大緬甸產品的貿易及出口市場。

緬甸茶主要生長在撣邦南部。 Pinlaung、Pindaya及Ywa Ngan乾茶葉很受歡迎,果敢乾茶葉正在出口。根據茶的種植地區,有3種茶:中國茶(Chinese Tea);阿薩姆紅茶(Assam Tea);印度支那茶(Indochina Tea)。阿薩姆茶是一種小植物,可以長到30到50英尺高,大葉子上經常有葉脈。印度支那茶幾乎與阿薩姆紅茶一樣濃,葉子是黃色或棕色的,它通常長出淺綠色。

美國、俄羅斯、英國、越南、沙特阿拉伯、伊朗、摩洛哥、德國、中國及香港是最大的茶葉進口國,而中國、印度、斯里蘭卡、肯尼亞、波蘭、德國、阿聯酋、英國、日本及台灣是最大的茶葉出口國。世界上最大的茶葉生產國是中國、印度、日本、肯尼亞、土耳其、緬甸、印尼、越南、斯里蘭卡及伊朗。由於緬甸是最大的茶葉生產國家之一,加強生產及農業技術將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茶葉出口國之一。茶葉種植、漁業及其他出口每年都為緬甸帶來外國收入。(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


 
 
•相關產業:  農林漁牧貿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