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Volvo AB宣布自建電池廠,目標2030年正式大規模量產
(111/08/09 12:59:03)

瑞典巴士卡車集團Volvo AB宣布自建電池廠,獲讚揚

瑞典巴士卡車集團Volvo AB近日宣布,將於瑞典中部Mariestad市建置電池廠,目標為2030年正式大規模電池量產。該決定主要受到電動車市場的需求大增,以及Volvo AB規劃於2030年總產車輛35%所為電動車之目標等兩大因素所致,因此該企業決定自行生產其電動車所需之電池。

Volvo AB自行建置電池廠的決定受到市場歡迎,分析師均認為該決定與Volvo AB企業永續政策一致,且可保障其未來電動車生產的電池供應無虞。另,瑞典企業創新部長Karl-Petter Thorwaldsson讚揚此一重大投資決定。

Thorwaldsson部長指出,因為各個企業在瑞典各地建置電池廠,已使瑞典儼然成為電池產業的超級強國,不僅上百億瑞典克朗的投資金額,更為當地帶來成千上萬個工作機會,包括Mariestad市和Skaraborg市,一直都是瑞典中西部產業的引擎。Thorwaldsson部長表示,為了協助瑞典企業鞏固在電動車電池產業的地位,瑞典政府將從簡化相關行政流程和培育更多人才方面給予更多的協助。(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


 
 
•相關產業:  電動車車用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