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是全球第五大及歐盟第三大氫氣生產國
(110/12/03 11:56:37)

波蘭是全球第五大及歐盟第三大氫氣生產國

波蘭副氣候和環境部長Ireneusz Zyska於12月1日週三表示,波蘭正在努力建立一個清潔的氫氣產業,並且已經是歐盟第三大氫燃料生產國。Zyska副部長呼應波蘭總理稍早提出的聲明,他向國會表示,波蘭是全球第五大氫氣生產國,清潔氫技術將幫助波蘭「實現氣候中和並使經濟更具競爭力。」

波蘭政府上個月通過了1項國家氫戰略(national hydrogen strategy),要求在2030年前建立5個「氫谷」(hydrogen valleys),以及其他目標。Zyska副部長週三向國會立法議員表示,根據該戰略文件,波蘭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建造32個加氫站(hydrogen loading-and-bunkering stations)。此外,政府正在制定龐大的立法方案,以創建「促進氫能產業發展的監管架構」。

波蘭公共無線廣播電台(IAR)上個月報導稱,波蘭在2030年的氫戰略包括在能源及暖氣供應領域開發現代氫技術以及使氫成為交通替代燃料等目標。其他目標包括支持製造過程的脫碳;開發安全且性能良好的氫氣傳輸、分配和儲存系統。波蘭氣候和環境部在11月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政府並為該產業建立了穩定的監管架構。

波蘭總理Mateusz Morawiecki於10月在一次商業會議上表示,波蘭是世界第五大氫氣生產國,並預測未來幾十年這種燃料將在世界技術變革中扮演巨大的角色。(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