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同意以盧布與俄羅斯進行天然氣交易
(111/08/09 12:58:51)

土耳其同意以盧布與俄羅斯進行天然氣交易

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於8月5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時宣布,雙方已同意以盧布進行俄羅斯天然氣交易;艾爾多安表示此為兩國人民的勝利。

艾爾多安表示,土國目前已有五家銀行可使用俄羅斯的Mir Card付款系統,該系統在土國已有很重要的成長,除方便俄羅斯遊客使用外,也十分適合土耳其人;兩國央銀行長亦已進行會談。

渠指出,一直以來,土耳其與俄羅斯透過對話與合作成功克服各種挑戰,而土俄建立在相互信任與尊重基礎上的相互理解更是雙邊關係的保證;兩國將基於互利基礎,在國際體系內持續加強雙邊關係。

渠另表示,土耳其歡迎世界各地的每一位投資者,包括俄羅斯投資者;土國大門向所有人敞開,無論誰想在土國投資,土國都會給予各種支持,因為土耳其在全球自由市場經濟上扮演重要角色。

兩國總統會晤時亦就加強雙邊經貿合作交換意見,土國貿易部長Mehmet Mus更與俄國副總理Aleksandr Novak共同簽署台俄推動經濟和商業關係諒解備忘錄。艾爾多安強調土國政府將致力推動土俄雙邊貿易達到更加平衡的水準。(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